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40301菲力安康安親校夢想筆記:新學期,一起全力以赴!

暖身完畢

上週適逢元宵節,老師們用一盞盞燈謎點亮孩子的頭腦,不管是歇後語、猜地名、還是人物、腦筋急轉彎,謎底不難,但都需要孩子跳脫固有的思考框架才能猜透。看到孩子們開心研究、樂此不疲的笑臉,老師們也倍感欣慰。在經過一場腦力激盪之後,相信孩子們的腦袋瓜都已暖身完畢,準備好應對之後的學習了。

從容應對

六年級的孩子們開始了在小學的最後一學期,國中已經近在眼前,孩子走到了學生生涯的第一個分水嶺,想要讀私中的孩子需要面對入學考試,這是一場考驗孩子六年來學習成果的大型測驗,學習上能做到持之以恆的孩子要學著寬心面對,好好發揮自己正常水平;較晚開始準備應考的孩子也不須過度緊張,只要確實投入時間練習,掌握好大方向及充沛的精力,剩下的就是相信自己的付出與努力了!

有些孩子本週就要上戰場了,不論結果如何,我相信,吸取到全新的經驗就是一項很大的收穫了。無論選讀的學校是否有入學考試,孩子平時都應養成正確的學習態度,為未來建立良好的基礎。也期許六年級的孩子們,能在「學得認真、玩得快樂」中完成小學生活。

全力以赴

打開菲力的學期行事曆,期中、期末考、讀書日、高年級自信成長活動、畢業考、親子遊、父母成長大學、小一新生報到、幼小銜接實境體驗……,真不是一個充實足以形容啊!才藝課、社團活動、內建ACES課程陸續開始,課業進度一直向前走,孩子們也要好好收心,回到正常的學習作息中囉!老師們也會繼續陪伴大家,在這學期一起努力,一起加油!

「想要成長,我們得去做沒做過的事;想要改變,我們得去做不想做的事;想要突破,我們得去做不敢做的事!」期許大家在這個新學期,沒做過、不想做和不敢做的事,全部都能勇於去「做」喔!

菲力安康安親校 宜如主任 113.03.01

2024-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