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40301菲力安康幼兒園夢想筆記:GO!GO!社區小偵探,出發!

大人的期盼 VS 孩子的需要

近日,沸沸揚揚的小兄妹一日行程新聞,不免也成為爸媽間閒聊的話題。天下父母心,望子成龍的期待,大家都會有,而在日新月異的現代,孩子到底需要怎樣的能力和人生,真是個無止境的大問哉啊!身為幼兒教育者,我一直深信的則是:成長中的寶貝需要充足的睡眠!科學研究證實,對於正處於組織器官發育成長期的幼童來說,好的睡眠不僅可促進生長激素的分泌,對於神經發育更是決定性因素,充足的睡眠,無論對孩子的生理或智力發展,都有絕對性的幫助!其中,還有很重要的一點是:睡眠充足的孩子,其父母親的憂慮指數也會比較低哦!因為睡飽飽的孩子,比較不會產生心情低落、發脾氣、過動、缺乏自制力等情緒困擾,孩子開心,爸爸媽媽自然就沒煩惱囉!新學期新氣象,讓我們一起從早早睡、睡飽飽做起吧!

無聲勝有聲

這幾天,宥妘園長因為聲帶受損而發不出聲音來,多數時候就用比手畫腳來替代語言,此時才體會到聲音對老師來說有多重要了!但,我也發現,我的無聲手勢,竟然比以往的提高音量,更能取得孩子們的注意,為了能正確接收我的表達,孩子們會更快的安靜下來觀察我的動作和思考我的意思,對孩子來說,這就像是一個好玩的你演我猜小遊戲呢!在家有機會,您也不妨試試看「無聲勝有聲」的威力吧!

社區小偵探一起去探險!

第四主題「社區小偵探」開展一周了,孩子們對於自己的主題繪本,都十分感興趣,三五好友也會一起翻閱討論著;數算活動中,姐姐帶子們研究起我們生活的地圖,認識空間概念;美學活動裡我們一起體驗線條與層疊的創作樂趣!既然以「社區」為主題,我們也規劃了帶孩子們到學校附近景點走走的自然探索活動!爸爸媽媽若有小孩腳程可達的私房景點,歡迎提供分享!謝謝您!

【愛的叮嚀】

  • 興趣選修課程自3/4(一)開始,請家長留意配合放學接回時間喲!

  • AB組畢業照拍攝所需之服裝、白長襪及個人道具,最晚請於3/7(四)前攜帶到學校,謝謝!

菲力安康幼兒園 宥妘園長長 113.03.01

2024-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