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40301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快樂學習,自信成長

充滿愛與幸福的期初家長聚會

新學期的開始,也是孩子們成長的新起點,不論是人際互動、生活自理、學習部份,姐姐們都希望孩子能透過學校的團體生活和多元的學習活動中,得到更多的探索和發展,享受成長的美好。這學期的期初家長聚會,在本周已圓滿完成,從和姐姐們一起聊聊孩子的生活大小事,到一起參閲行事曆、課程分享,到教學活動的小體驗,爸爸媽媽都十分認真也熱情的參與著,對孩子的愛與關切真的是不言而喻。相信有著我們共同的守護,寶貝們的成長一定會充滿快樂和幸福唷!

練習分享,感受分享的快樂

在和家長們的交流中,我們很常聽到的就是希望孩子能在學校裡學會「分享」。的確,團體生活中「分享」是很重要的精神和「能力」,也是孩子社會化發展很重要的一個指標。在學校,除了有姐姐和同學們的「身教」:輪流玩教具、排隊溜滑梯、一起分點心…,讓孩子們可以模仿和練習如何分享外;我們也努力創造不同的「機會教育」,例如:一起玩拼圖或多人流輪與合作的遊戲,以及舉辦玩具分享日…等。在生活過程中體驗、學習和反覆練習就是孩子學習和成長的最佳方法。您在家裡,有什麼「分享」的好點子或小困擾,都歡迎和我們一起分享喲!

故事小珠,種下自信的小種子

小桃子有天很開心的跟老師說:「我有一顆珠珠在書包上!」這是小桃子第一次得到小珠珠,他的開心全寫在臉上,自信則像顆小種子在他心中發芽!「故事小珠」是安華園一直在推展的活動,姐姐們希望透過獲得小珠的肯定,激發孩子們閱讀的動力、分享的意願,當然還有上台說故事的勇氣!孩子們需要的機會和舞台,姐姐們準備好了,也請爸爸媽媽協助孩子參加!在家和孩子選一本繪本共讀後,讓孩子練習說故事給您聽,相信有您的參與和鼓勵,孩子會更有意願和自信去嘗試和挑戰哦!

【近期活動叮嚀】

  • 足球課已開始,周三CD組/周四AB組,提醒孩子們別忘了攜帶護具及備用衣物哦。

  • 主題繪本每週五會攜回,請撥空和孩子共讀並請記得簽名,願您有個美好的親子時光!

菲力安華幼兒園 靜慧園長 113.03.01

2024-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