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40308菲力中正安親校夢想筆記:春暖花開三月天

心智圖聯想法

3月來臨,春暖花開的氣息悄然籠罩在安親學校的每一個角落。為了讓孩子們能感受到大自然的生命力,老師們利用心智圖聯想法,討論出了一系列精彩的三月主題活動,讓孩子們在認識春天百花的活動中,感受生命的美好。

結實纍纍成長樹

教室裡孩子們將合作完成創意佈置,共同打造班級「成長樹」,每一位孩子的好表現都將為這棵樹增加養分,一點點長出翠綠的葉子、綻放出一朵朵繽紛花朵,期待最後能結出纍纍果實,象徵孩子們整個學期滿滿的收穫!也期許孩子們在活動中能學會合作、分享,並獲得努力付出的喜悅。

五感寫作賞花大會

3月20日,中正校將舉辦3月慶生派對,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除了為同學獻上最真摯的祝福外,難得的聚會中,老師們也計畫和孩子們一起共賞春天的美,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賞花大會」。春天百花盛開,美麗的風景,向來都是文雅士撰詞寫詩的最佳題材,我們也藉機來練習吧!好作文的產生不只有背誦好文佳句,更要能通過素材的積累與融會貫通來表現,所以學習觀察身邊的小事物,進行臨場的作文素材片段練習,生活即處處皆文章。賞花大會上,我們將利用五感小遊戲重新認識美麗的花朵,一起期待孩子們的五感新體驗吧!

詩中有畫,心得感想

三月,老師將引領孩子們進入詩意的世界,一起欣賞首首新詩,並在畫紙上揮灑出自己的感受和想法,透過詩歌與繪畫的結合啟發孩子的創造力,學習表達內心的情感。充滿活力與美好的3月,讓我們一起期待,見證孩子們在這個季節中綻放出屬於他們獨特的美麗花朵,共同成長、共同享受這份溫馨與喜悅。

菲力中正安親校 逸卉主任 113.03.08

2024-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