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40308菲力大豐安親校夢想筆記:勇於挑戰,和自己PK!

常見錯別字,一起來PK!

孩子國語的學習挑戰,除了現在大家常提的閱讀理解,再來就是「錯別字」了!因為科技的日新月異,孩子們現在不管是日常生活或學習作業,用手機和電腦的機會大增,越來越不需要記字,全依賴電腦選字,不只在考試時改不出錯別字,就連作文、日記和聯絡簿也是錯字滿天,讓人頭疼。

這週的師訓中,老師們研討了孩子這學期國語課程,將一些同音異字及常認錯或用錯的字詞進行統整,也會在課堂中設計不同的練習方式,協助孩子們能更有效的練習!PK挑戰,就是一種很好的競賽學習,在這裡也列出幾題常見錯誤,利用假日爸爸媽媽不妨和孩子PK比一比!陪孩子練習,也測測自己的實力吧!

1.( )該是( )為雨下( )太大了,所以他沒辦法出門。

A. 因/應/得 
B. 應/因/得
C. 因/應/的
D. 應/因/的

2.稍( )市長會到公園發紅包,時間大約是中午12點以( )。限時15分鐘,逾時不( )。如有問題可至服務台詢問,若無人接應,請在原地稍( )。
A. 後/後/候/後 
B. 後/後/候/候
C. 候/後/後/候 
D. 候/後/候/後

3.錯誤的行為(  )被糾正,但實在沒有必要如此(  )抨擊,甚至中傷對方的家人。

A. 必須/大肆 
B. 必需/大肆 
C. 必須/大勢 
D. 必需/大勢

大膽哥X好奇姐│高年級自信成長活動
跳脫舒適圈,勇於挑戰自我!

習慣待在自己的舒適圈是人的本性,因為我們都喜歡熟悉的、能掌握的生活環境和人際關係,那讓我們感到放鬆和安心;然而,長期停留在舒適圈裡不求變化,自己會變得懶惰,錯失成長和發展的機會。六年級的孩子們即將面對學涯的轉換,當然有長大的開心和期待,但也有著對未來和未知的不安和忐忑。因此,對小六的孩子,除了課業上的預備,我們一直更在意孩子內心的調整和內在軟實力的激發。這一回的福音園自信成長活動,就是一個需要不斷挑戰自己勇氣和信心,以及團隊合作與問題解決的好試煉!十分鼓勵孩子們參加,只有勇於挑戰和嘗試,才能不斷超越自己,達到新的高度,面對嶄新未來!

菲力大豐安親校 季達主任 113.03.08

2024-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