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40308菲力安康安親校夢想筆記:迎接美麗的季節

春暖花開 欣欣向榮

週二3月5日,是十二節氣之一「驚蟄」,打雷是這個節氣特有的現象,在嚴冬時躲進土壤或石洞蟄伏的動物被春雷驚醒後,開始甦醒活動迎接春天的來臨,萬物的生長活動情形,是不是也催促著您到戶外看綠樹、聞花香呢?

下週二是植樹節,同時也是我們的國父  孫中山的逝世紀念日!其實,世界上還有其他國家也會過植樹節,只是節日的日期不同,但其中的意義都是類似的。雖然現在植樹節已不是國定假日,但對於節日的由來及意義,我們在週三還是利用一些時間讓孩子們了解。

春暖花開 滿室生機

本週展開我們三月份的主題活動〔春暖花開 滿室生機〕,除了認識植樹節的由來及意義外,峻弘老師也介紹不少賞花的好去處,也讓孩子們知道除了每個月份都有適合觀賞的花朵及地點,每個人生日也都有一朵代表花及花語,爸爸媽媽不妨可以和孩子一起尋找屬於自己的代表花呢!

百花開蝴蝶舞

摺出一朵美麗的花,將手摺的花朵貼在老師準備的台灣地圖上,讓全台灣綻放美麗的花朵。在美麗的三月天,老師們想帶孩子們利用摺紙藝術來呈現春之美,除了立體嬌柔的花朵,還有生動漂亮的蝴蝶!簡單的摺紙活動,是美感的體驗,還能舒活小手筋肉,樂趣多多哦!請大家期待我們的美麗成果喔!

共好、共學、共成長

「菲力,生日快樂!」32年前的3月8日是菲力大家庭創校的日子,從第一聲鞭炮開始至今,一晃眼已過了32個年頭。許多孩子與家庭曾經和我們一起長大,一起完成許多不可能的任務。非常感謝家長們一路的陪伴與肯定,讓我們感受無限的溫暖與動力。我自己也看見了學校對孩子的初衷始終如一,本著「共好、共學、共成長」的信念,期待持續與夥伴和家長一起創造一個屬於孩子快樂的家。

菲力安康安親校 宜如主任 113.03.08

2024-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