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40308菲力安康幼兒園夢想筆記:社區小偵探,Let’s Go!

期初家長聚會
一起開心玩中學、做中學!

精彩充實的期初家長聚會在本週圓滿完成了,感謝家長們的熱情參與。各組別的期初聚會有各自的特色,AB組以即將啟動的幼小銜接計劃為重點,孩子們要準備好自己專屬的文具用品,也開始會有一些國語注音及數字書寫的練習功課,CD組孩子為爸爸媽媽們演繹了我們這學期在語文及數算領域的學習要領與活動,孩子們都很認真與投入!EF組的孩子們在姐姐們的引導下和家人們一起開心體驗了美術、感統活動的無比樂趣。在十分多鐘的課程演繹和體驗中,孩子們一點也不像在上課,就「只是在玩」!是啊!玩中學、做中學,永遠是對幼兒最自然、最有效,也最受喜愛的學習方式哦!

社區小偵探,一起探索趣!

對孩子而言,家以外的社區環境是一個既熟悉又陌生,又好奇又好玩的地方。社區裡形形色色的人事物,對小小的孩子來說就像大觀園一樣,總能讓孩子眼界大開,好奇心爆發!家長們在閒暇之餘,不妨多帶孩子外出走走散步,認識一下我們住的社區吧!讓孩子用五感去感受這個世界,親身經歷的學習,會比從書本中獲得到的更有感受。與其看着書裡四季變化圖片,不如親身感受什麼是春暖大地、揮汗如雨、秋高氣爽、寒風刺骨;與其研究植物圖鑑,不如讓孩子親手摸摸大樹、嗅嗅花香,踩踩青草地…您說是嗎?

藉由「社區」的主題,我們更希望透過實際觀察與探索,讓孩子能切實體驗自己也是社區裡重要的一份子。孩子對生活周遭能有多一點的熟悉與體察,當發現更多有趣的人、事、物,相信就也會對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多一份關心、尊重與感恩的情懷。

我們的社區小偵探都已經準備好囉!本週帶回第一份的任務清單,還請家長們協助完成,答案就在您和孩子散步的途中喔!

【愛的叮嚀】

  • AB組畢業照即將於下週開拍,為期一週的時間,請孩子們於九點前到校喔!

菲力安康幼兒園 Eliza姐姐 113.03.08

2024-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