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40308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社區小偵探,出發探索趣!

小偵探出動,認識自己生活的社區

每每新的學習主題一推出,孩子總是迫不及待的。這次的主題「社區小偵探」,將透過觀察、討論及實地參觀走訪,讓孩子能好好認識社區的組成,及與我們生活的連結和影響。希望家人們也可以撥空和孩子一起去自家周邊走走,並為孩子介紹社區中的人、事、物和活動…,幫助孩子更瞭解自己生活的環境哦!相信只要用心去看,一定會有新的、有趣的或奇妙的發現,姐姐很期待孩子們回到學校時的分享唷!

小蝌蚪變青蛙!
陪孩子度過幼小銜接關鍵階段

這學期對AB組來說是很關鍵的時期,因為孩子們即將開啟學習生涯的新里程。為了讓孩子循序漸進的適應新生活和學習模式,這學期AB組也將展開「幼小銜接計畫」。除了持續在幼兒園中增強生活秩序與自理能力外,我們也安排由菲力安親學校的專業老師來協助孩子們進行小學課程的初體驗。

循序漸進,從生活小習慣做起

小學生活型態和幼兒園是完全不同的,大多數孩子和爸媽最有感的第一關就是:準時上學!在幼兒園時晚點上學沒什麼關係,但當上小學生,就得每天準時到校了!為了避免上小學後的適應困難,提早準備是有必要的!這學期,姐姐希望AB組的孩子都能在08:30前到校,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哦!

自己的事,自己負責!

準備好上學文具和用品,是幼小銜接計畫中,另一個希望孩子們培養的自理能力,其中的重點就在學會「為自己的事情負責」。請爸爸媽媽協助孩子準備好文具用品,並帶著孩子一起識別自己的用品—寫上名字或貼上姓名貼。之後請放手讓孩子練習每日檢查和收拾上學用品的準備。

讓我們一起循序漸進的陪伴孩子從生活作息、自理能力和心態調整,做好幼小銜接的準備,相信我們的小小新鮮人都能自信邁向求學新里程!

【愛的叮嚀】

  • 新學期新氣象,姐姐們已經在手冊中貼上我們這一家的相片,孩子的「我就是我」和「愛的家庭」,也期待貼上孩子和家人的相片與大家分享囉!

  • 選修才藝班上課時間確認單已發出,協請查收並通知接送家人,謝謝!

菲力安華幼兒園 靜慧園長 113.03.08

2024-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