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40315菲力中正安親校夢想筆記:日新又新的新體驗

黃金的學習機會

孩子們最喜歡上什麼課呢?相信「下課」會是在很多孩子的首選名單之中吧!放學時刻,如同鳥兒般飛出教室的孩子們,讓學校環境變得熱鬧非凡,但也讓老師發現了,孩子們對時間運用的功力深淺不一。其實,這段等待家長的時間,也可以是一個黃金的學習機會,讓「好無聊喔!」和「現在可以做什麼?」從孩子們的口中消失吧!

瑣碎的時間也能豐富而多彩

從本學期開始,老師為孩子們規劃好了每日放學的「等待任務」,包括了:閱讀書籍、手工藝摺色紙、觀看主題教育影片和開心玩桌遊。這些活動不僅豐富了孩子們的課餘生活,也提升了自我管理的能力,讓瑣碎的時間也能豐富而精彩。一週兩次的閱讀時光,部分孩子喜歡靜靜的獨自品味,而大多數孩子則是喜歡聚在同一本書前,吱吱喳喳討論書籍內容,無論何種型態,專注而投入的模樣都是老師喜聞樂見的。本學期的閱讀列表,涵蓋了文學經典到科學探索,每一本書都能讓我們的世界觀更加豐富唷!

用心領略、互助合作,走向勝利

週一的手工藝摺色紙時間,我們要一起打造一座五彩繽紛的動物園。這兩週孩子們要先利用自己的手工能力和空間想像力,在說明書的指引下,獨立完成作品,手作能力強的高手,在這段時間裡可是收穫了不少小迷弟和小迷妹呢!週五老師準備好自然主題影片,大家全神貫注的觀察動物的奇妙世界,打開孩子們對大自然的好奇心,擴展視野也增強了大家對環境保護的意識。而大家最期待的週三桌遊時光,好玩之外也訓練孩子們策略思維和團隊合作精神,無論是解決謎題,還是制定戰略,只要用心領略、互助合作就能引領團隊走向勝利!

本學期菲力的目標是「日新又新」,期待在我們師生聯手用心經營生活下,孩子們都能有不一樣的新收穫、新體驗和新的創意巧思喔!

菲力中正安親校 逸卉主任 113.03.15

2024-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