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40315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走進社區!連結生活

翻翻繪本,找到樂趣與驚喜!

日前,和GH組的寶貝們一起翻閱這次主題的繪本書,看到書中形形色色的人物和很多精彩的小細節,覺得太有意思了!當下就和孩子們展開「大家都在做什麼?」的探索遊戲!有些人物在做的事,要翻頁之後才知道;有的要把前後跨頁連結上,謎底才能解開,還有很多意料之外的發現,完全吸住了我們的注意力和好奇心!我想這就是繪本深受孩子喜歡的魅力了!雖然繪本裡的內容,有時會超出孩子現有的理解力,但沒關係,這就是孩子發揮想像力和探索新知很好的機會喲!十分鼓勵爸媽閒暇時多和孩子一起共讀,聽聽寶貝們說故事,一定會給您大大的歡樂和驚喜哦!

科技探索,線上社區小散步!

前幾天下雨,不能出門去走街頭巷尾時,家家姐姐便利用Google街景,帶孩子們來一次線上社區小散步!當孩子們一看到螢幕中出現了安華園的影像,都好興奮呢!跟著游標,我們一起「走」過了安華公園、彩券行、7-11、行道會…,途中孩子們都會迫不及待的分享:「我有去過這裡哦!過這個馬路就到我家了!我家就在這個大樓裡…」孩子們也發現了,原來我們住得那麼近啊!真開心!

因為了解,所以懂得關心、尊重與感恩!

這次主題的語文活動中,姐姐們用心設計了小小的任務學習單,希望能讓孩子更有方向的去認識自己的居住環境。透過學習設計,希望有滿滿好奇心的小偵探們,更要能發揮觀察力,仔細的去發現在社區裡各形各色的人事物。期待透過觀察與思索,能讓孩子對生活周遭能有更多的熟悉與體察,並切實感受自己也是社區裡重要的一份子哦!相信孩子們自然的也就會對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有更多的關心、尊重與感恩。

【近期活動提醒】

  • 孩子們的社區小偵探親子學習單,請利用假日時間陪伴孩子一起完成哦!下周將回收並進行分享活動。

  • AB組畢業照下週開始為期一週的拍攝,詳細準備說明還請參閱通知。孩子喜愛的服裝和道具請於星期一帶到學校,拍攝當週也請盡量不要請假,謝謝配合!

菲力安華幼兒園 靜慧園長 113.03.15

2024-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