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40322菲力中正安親校夢想筆記:了解自己,做好選擇

小一新鮮人的任務真不少

孩子們進入小學後,除了要展開更多更深的知識學習,也會有更多人際互動產生,老師也不斷鼓勵孩子們要主動參加各項競賽活動、爭取擔任班級幹部、嘗試多元才藝興趣和培養愛好,當然也要多多增加生活經驗…等,想想,小一新鮮人的任務還真不少!回頭看看孩子們,大家都有朝著目標努力,開心也用心的認真生活,真棒呢!

為自己儲備致勝軟實力!

柏伃老師上週和六年級孩子們展開一場針對「未來」的談話,請孩子們靜心思考:未來的方向、自己擁有的資源、同儕關係的影響、真正想要過的生活、自己想要成為怎樣的人,而又將擁有什麼樣的影響力呢?老師也鼓勵孩子,展望未來前,先儲備自己的能力,讓積極的態度和獨立思考的能力成為自己致勝的軟實力!

選校,也是選未來!

六年級的準畢業生們近期忙於選校報名,不論是家長或孩子都十分謹慎在思考抉擇,為即將踏入全新的學習階段而準備。選擇的考量很多,在這也建議家長,不妨帶著孩子去未來想要就讀的學校走走,熟悉周邊環境也感受該校展現出的風氣與氛圍,相信會對您們的抉擇有更切實的幫助!日後,孩子也能更快熟悉新環境。相同的,若您家中或親友間,有即將升小一的孩子,逸卉主任也非常歡迎大家到中正校走走,參加說明會來了解我們的教育理念與規劃,期許在教養的旅途上,菲力能成為大家的最佳合夥人!

一起看見並欣賞孩子的獨特。
適性教養,讓孩子成為最棒的自己

「如果用爬樹的能力評斷一條魚,它將終其一生覺得自己是個傻瓜…」,每一位孩子都有屬於自己獨特的性格,這些反映在行為表現與學習上的特質,受到生理、智力、天生氣質、情境及心理需求等因素的影響;性格就好像每個人內建的自動導航系統,若當孩子被適性的理解與對待,這個自動導航就會更加靈敏、精確的引導出一條從容自信的成長方向。

菲力父母成長大學(第72場)將邀請台灣適性教育促進會徐懷謙理事長分享,邀請菲力家長和我們一起看見並欣賞孩子的獨特,讓個性成為孩子成長的助力!

菲力中正安親校 逸卉主任 113.03.22

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