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40322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社區小偵探,Let’s Go!

社區小偵探,繞著城市逛街趣!

三月已過了2/3了,屬於孩子們的大節日—兒童節就要到了!姐姐們也已開始在討論策劃這一次的兒童節主題活動了。其實,到了兒童節那時,這次的學題主題「社區小偵探」也就要告一個段落了,回想起這些日子和孩子們一起走出教室的社區小旅行,我們走過路過不錯過的把學校週邊街弄都做了一次巡禮,直到現在,孩子們對那大大的消防車和高高的雲梯車都還念念不忘呢!所以,姐姐們也都很想再帶著孩子們走到更遠戶外、更大的公園去進行更精彩的探險,希望可以給孩子們一個開心的兒童節!社區小偵探會去哪裡過兒童節呢?敬請拭目以待囉!

偵探寶寶,逛學校也很有趣!

爸媽們總是很期待姐姐們分享的寶貝學校生活和活動照片或影片吧?其實,不只您們,姐姐我也很喜歡看呢!日前,當我看到IJ寶寶的搬傢俱大賽活動照,孩子們可愛又認真的模樣,讓我開心大笑好久!深深佩服心如姐,竟然可以想出那麼有創意的活動!若您曾帶孩子參加過寶寶爬行或搬尿布大賽,您一定能想像現場有多歡樂了!短短的一小段路,但孩子們的反應和表現真是又逗趣又可愛!別看寶貝年紀小,東西太重時,他們還會一起幫忙搬呢!超級棒的!雖然愛兒寶寶沒辦法像幼兒園的哥哥姐姐一樣,可以出遠門去逛大街,但是,我們在學校裡,一樣逛得很有樂趣,玩得很開心哦!

一起看見並欣賞孩子的獨特
適性教養,讓孩子成為最棒的自己

「如果用爬樹的能力評斷一條魚,它將終其一生覺得自己是個傻瓜…」,每一位孩子都有屬於自己獨特的性格,這些反映在行為表現與學習上的特質,受到生理、智力、天生氣質、情境及心理需求等因素的影響;性格就好像每個人內建的自動導航系統,若當孩子被適性的理解與對待,這個自動導航就會更加靈敏、精確的引導出一條從容自信的成長方向。

菲力父母成長大學(第72場)將邀請台灣適性教育促進會徐懷謙理事長分享,邀請菲力家長和我們一起看見並欣賞孩子的獨特,讓個性成為孩子成長的助力!

菲力中興愛兒館 美華主任 113.03.22

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