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40322菲力安康幼兒園夢想筆記:玩得有意思,學得超開心!

你也有崇拜的偶像嗎?

小時候,宥妘園長好羨慕大雄,因為大雄遇到任何困難,總有多拉A夢幫他!所以,哆拉A夢是我心目中的偶像。就像最近好多人都在緬懷的七龍珠創作者—鳥山明大師,他的作品真的是陪伴了許多五六七年級一路成長,給了大家滿滿的回憶~孩子們的偶像又是誰呢?有人說他最愛巧虎,有人喜歡蜘蛛人、超人力霸王、佩佩豬、迪士尼公主和漫威的英雄…,還有孩子說:「我的偶像是我的爸爸和媽媽!」是不是很可愛呢!

學習就是這麼有意思!

上週起,姐姐們用心的依孩子的年齡層和腳程,規劃了一系列的走讀社區小旅行。AB組去搭乘了安坑輕軌,認識了我們在地的新建設;CD組則是參觀了百年老廟—福德宮;EF組走訪了青少年圖書館,而GH組寶貝則是去到安德街上崇恩婆婆的神奇柑仔店。走出學校,走進生活的大教室,孩子們有了更深刻的五感體驗、更新奇的發現,也激發出更多的好奇心和探索慾!學習變得有趣又有意思,孩子們都迫不及待下一次的走讀行旅了呢!

一起看見並欣賞孩子的獨特
適性教養,讓孩子成為最棒的自己

「如果用爬樹的能力評斷一條魚,它將終其一生覺得自己是個傻瓜…」,每一位孩子都有屬於自己獨特的性格,這些反映在行為表現與學習上的特質,受到生理、智力、天生氣質、情境及心理需求等因素的影響;性格就好像每個人內建的自動導航系統,若當孩子被適性的理解與對待,這個自動導航就會更加靈敏、精確的引導出一條從容自信的成長方向。

菲力父母成長大學(第72場)將邀請台灣適性教育促進會徐懷謙理事長分享,邀請菲力家長和我們一起看見並欣賞孩子的獨特,讓個性成為孩子成長的助力!

【近期活動提醒】

  • AB組畢業照開拍時間:4/15-4/19,該週請配合儘量不請假哦!謝謝!

  • 菲力盃足球賽,因考量氣候及孩子體力,改為兩日賽程:4/18(四)CD組、04/19(五)AB組,請家長知悉。

  • 第四主題戶外見學日訂於4/3(三)出發,詳細安排請參閱通知,謝謝!

菲力安康幼兒園 宥妘園長 113.03.22

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