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40322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珍藏童年,自信成長

珍藏童年~畢業照開拍!
為幼兒園生活留下最珍貴的記錄

畢業,對幼兒園孩子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里程碑,它標誌著孩子們完成了幼兒階段的學習,更即將展開正規的學習旅程。菲力精彩的畢業系列活動也由畢業照拍攝一一登場了!這是孩子們人生裡的第一個畢業照,一開始大家都不太明白,但當一套上畢業禮服,孩子轉瞬之間就長大了,眉眼之間都是成長的自信和喜悅!陪著孩子們一起進行拍攝,腦中不斷憶起這群寶貝們初初入園時的可愛模樣,看著即將展翅高飛的他們,心中無限欣慰,也由衷的祝福孩子們!願這一張張的畢業照,都能成為孩子幼兒園生活最珍貴的回憶。

懂得求助也是一種能力!

孩子難免都會受傷,只是,有時候因為年紀尚小,還無法理解受傷的嚴重性,所以在受傷的當下,若沒有太不舒服或難過,就沒有跟大人說,也因而有些時候,會錯過處理的黃金時間,或造成更難受的後果。因此,在我們例行的安全教育中,除了安全知識的介紹,姐姐也都不忘宣導各種意外狀況的處理過程,鼓勵孩子遇到狀況要勇敢向大人說明,不要擔心被駡,也不用感到害羞!孩子能分辨什麼事情要自己想辦法解決,哪些狀況又一定要跟大人說明和尋求協助,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能力哦!

一起看見並欣賞孩子的獨特。
適性教養,讓孩子成為最棒的自己

「如果用爬樹的能力評斷一條魚,它將終其一生覺得自己是個傻瓜…」,每一位孩子都有屬於自己獨特的性格,這些反映在行為表現與學習上的特質,受到生理、智力、天生氣質、情境及心理需求等因素的影響;性格就好像每個人內建的自動導航系統,若當孩子被適性的理解與對待,這個自動導航就會更加靈敏、精確的引導出一條從容自信的成長方向。

菲力父母成長大學(第72場)將邀請台灣適性教育促進會徐懷謙理事長分享,邀請菲力家長和我們一起看見並欣賞孩子的獨特,讓個性成為孩子成長的助力!

菲力安華幼兒園 靜慧園長 113.03.22

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