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叩!叩!叩!大院子裡的小訪客
孩子的視野,驚喜的大發現

在我們幼教界裡,有這樣一句話:「孩子的小眼睛裡有大世界!」這話真的一點不誇張!就在上週,在大院子裡的樹上,孩子們精靈的小眼睛就有了驚喜的大發現!原來是在戶外活動時,有孩子聽見了「叩 叩 叩…」的聲音,一抬頭就看到了好漂亮的小鳥。原來是一對名為「擬啄木鳥」的五色鳥,來到了院子裡的大樹上,準備啄一個家呢!圓圓的樹洞和鮮豔翠綠的鳥兒,讓孩子們看得出奇!跟著孩子的視野,我們也一起發現了大自然的精彩,有了更多、更有意思的學習體驗。

走出校門,走入社區
發現街道巷弄裡的精彩故事

這一周,各組孩子們都有了走出校門去探訪社區的機會。EF組和GH組的孩子們,走訪了學校旁的商店,開心的和遇見的街坊鄰居、長輩們打招呼;CD組的孩子也興奮的加入走讀大坪林捷運站的行列;AB組的哥哥姐姐則走入中興路的巷弄之間漫遊探險。孩子們的學習,一直都不只有校內的活動,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更是最好的探索教材!真的走入社區,大家都驚喜的發現了,每天看似都有經過的街道,原來還有好多的故事值得去細細探訪呢!

一起看見並欣賞孩子的獨特。
適性教養,讓孩子成為最棒的自己

「如果用爬樹的能力評斷一條魚,它將終其一生覺得自己是個傻瓜…」,每一位孩子都有屬於自己獨特的性格,這些反映在行為表現與學習上的特質,受到生理、智力、天生氣質、情境及心理需求等因素的影響;性格就好像每個人內建的自動導航系統,若當孩子被適性的理解與對待,這個自動導航就會更加靈敏、精確的引導出一條從容自信的成長方向。

菲力父母成長大學(第72場)將邀請台灣適性教育促進會徐懷謙理事長分享,邀請菲力家長和我們一起看見並欣賞孩子的獨特,讓個性成為孩子成長的助力!

【近期校內主題活動日程預告】

  • 03/29 (五) 上午—兒童節主題活動;晚上—菲力父母成長大學

  • 04/11 (四) 第四主題戶外見學日

  • 04/12 (五) 第四主題CD組家長日活動;四月慶生會

  • 04/18 (四) 菲力盃足球賽—CD組

  • 04/19 (五) 菲力盃足球賽—AB組

菲力復興幼兒園 桂玉資深園長 113.03.22

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