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40329菲力安康幼兒園夢想筆記:做開心的孩子,最棒的自己!

歡度兒童節從關心自己開始

希望孩子能自主獨立,祈求孩子健康又安全的成長,相信是所有家長都希望能兩全其美的共同心願,但,前些日子的新聞,不論是和命運奮戰的兩姊妹或是已當天使的小弟弟,相信都讓為人父母的相當難過又憤慨。兒童節將至,我們利用機會帶著孩子一起從「人身安全」和「兒童權利」來學習如何關心和保護自己!

身體自主權+身體界線
養成自我保護意識!

爸媽不可能永遠守在孩子身邊,因此具備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的能力,對寶貝們真的很重要!姐姐帶著大家學習三個簡單實用的防身技巧:1.肚子前面打叉叉、2.兩手黏住舉高高、3.用力打開伸懶腰。不僅是單純的自我防護技術,更希望孩子們能明白「身體自主權」並建立「身體界線」的保衛觀念!

我是小孩,我有權利!

此外,姐姐也透過《我是小孩,我有權利》繪本,以孩子的角度和能懂的方式來介紹《國際兒童權利公約》,引導孩子認識他們應有的權利。相信懂得重視自己權利的孩子,會更能守護自己的美好未來!

開心的孩子,開心過日子!

除了重要嚴肅的議題,兒童節一定要開心的!我們一起來聽聽兒童節的由來吧!1931年,孔祥熙爺爺提議訂定4月4日為兒童節,因為「春天氣候很好,傳統節日如三三(上巳節)、五五(端午節)、九九(重陽節)、十十(國慶日),都是月跟日疊字而來,感覺很好,就訂這天吧!」是不是很有趣呢!此外,孩子們也一起玩了有趣的兒童節小任務、看電影、分享餅乾,還帶回一份小禮物哦!看著孩子們臉上燦爛的笑容,相信大家都度過了有意義又開心的童趣時光!

最佳的教養夥伴
讓孩子成為最棒的自己!

晚上的父母成長大學,徐懷謙秘書長也透過「爸媽,你真的了解我嗎?」這本工具書,提供七種方法來協助大家更了解和幫助孩子適性揚才。希望爸媽們和我一樣,都有在講座中得到一點安慰、一點共鳴和一點啟發!在陪伴孩子成長的路上,我們是最佳的教養夥伴,讓我們一起加油喔!

【貼心提醒】

  • 4/12 邀請CD組家長帶著孩子一起來爬山,詳細內容請參閱通知。

  • 下周二要戶外見學喔,詳細攜帶物品請參閱大本子裡的通知。

菲力安康幼兒園 宥妘園長 113.03.29

202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