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40412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小偵探腳下的大世界

畢業照開拍!攝鏡頭下的自信與樂觀

這周AB組的孩子展開了畢業照的拍攝,為孩子們梳妝整齊,換上學士服,我心中默然升起一股惆悵,不知不覺中,孩子們都長高、長大,也成熟了,想起他們初入園時的懵懵懂懂,如今已可以談笑風生,攝影師鏡頭裡盡顯自信與對未來的期待。希許孩子們往後都能一直秉持著這份自信和樂天的精神,走出自己的燦爛人生!

最有情境感的戶外見學
一起認識災害.面對災害

第四主題的戶外見學去到了「桃園防災教育館」,回想起來還真是意外巧合的安排!4/3地震後造訪防災教育館,孩子們不但感受更深刻,也都更加認真的進行參觀和體驗呢!教育館主要訴求就是讓孩子自己動手嘗試、體驗與操作,孩子們穿上小小消防員的裝備,就明白了消防叔叔出勤前的著裝,可是一點都不能馬虎的!體驗穿著消防衣堆沙包救火,更是很不容易啊!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孩子體驗並學習各類災害的自保與預防,真的很不錯!週末假日,爸爸媽媽不妨陪同孩子再訪,也讓自己補充一下防災練習吧!

社區小偵探的城市小旅行
西本願寺,一窺鬧區裡的建築遺跡

星期五的城市小旅行,我們搭乘捷運去探訪了藏身在西門町裡的日式建築遺跡—西本願寺廣場!西本願寺是日本真宗本願寺派於臺灣所設的分院,多數建築的式樣源自日本佛教18、19世紀常出現的折衷式樣,整個廣場最「突出」的建築是這裡的鐘樓,設立在一丈高的人工土丘上,開放式的鐘樓建築,也成為市民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我們的社區小偵探看多了高樓大廈,不出國就能在台北一窺異國建築,感受濃濃日式風情,還有爸爸媽媽的陪伴,相信別有不同感受!滿滿的精彩回憶,為第四主題畫下完美的句點,也為孩子的學習之旅留下深刻美好的記錄!

【近期校務訊息】

  • 第四主題已完結,中文繪本請留置家中收藏,下周新主題繪本就會發出,敬請期待!

  • 菲力盃足球賽要登場囉!協請AB/CD組於下周二/三配帶足球用品上學,我們要進行最後賽前練習喔!

菲力中興幼兒園 立潔資深園長 113.04.12

2024-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