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40412菲力北新安親校夢想筆記:為自己努力,讓一切都有可能!

連續假期結束,孩子們回校分享這幾天的假期生活,陪家人回鄉團聚、參與清明掃墓、外出旅行走走、前往遊樂園等,孩子們神采飛揚說得好開心,相信大家都度過了難忘的兒童節呢!

【2024兒童節慶祝大會】

一年一次的兒童節慶祝大會在上禮拜展開,雖然時間短暫,但老師們希望能陪伴孩子們開心共度,除了玩具同樂會外,北新校提早開幕的「懷舊童玩大會串」,讓孩子們在完成作業和練習後的時間,能到童玩區放鬆玩一下!各式有趣的「旋轉陀螺」有好多不同的新鮮玩法、「敲敲打打不倒翁」試試看自己的功力如何、今年新加入的「劍玉」,邀請高年級哥哥們挑戰誰翻轉的次數最多!小小遊戲,讓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呢!

接著登場的是「世界最具特色兒童節」知識小書,孩子們一次了解到,原來世界上有那麼多有趣的兒童節慶祝方式,歡度節日外也增加知識類的收穫呢!孩子們票選「好玩有趣玩具」結果出爐,前三名是:益智魔尺、彈射飛機和神奇刮畫,各有各的樂趣哦!最後,60、70年代吊卡玩具店開張囉!大人兒時的小玩具,不插電也能帶來許多幸福回憶,孩子們除了體驗外,也有贏得吊卡小玩具,開心盡興過完2024年的兒童節!

【努力,為期中考準備】

星期一收心日,聊聊關於考試的準備方向及方法,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裝備好自己,收穫才能令人期待!「行動」是成功的基本關鍵之一,假期前夕,各年級皆發出期中考複習計畫表,提醒孩子們善用複習計畫表,本週起隨著進度安排,按部就班展開練習,付出行動才能讓準備過程更順利!考前二週是進入複習的高峰期,4/14(日)為讀書日,善用完整一天的時光,到菲力來心無旁鶩、靜心練習、反覆熟練。孩子們已設定自己的期中考目標,要好好努力,全力以赴喔!

菲力北新安親校 配乾主任 113.04.12

2024-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