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40412菲力安康安親校夢想筆記:設定目標,全力以赴!

期中考加加油

連假結束,距離期中考剩下大約一週的時間,老師開始調整孩子們的作息,減少了一些遊戲、多一點複習與自習的時間,希望孩子們靜下心來整理開學至今所學習的課業知識,希望孩子能全心專注在學習領域。說來有趣,雖然是孩子們的考試,所見卻是老師們比學生都更為用心努力啊!

考高分的三祕訣

記得幾年前,有場父母成長大學,邀請張世傑老師來分享正念教養,在講座中,老師提醒我們用正念考高分的三個祕訣:

(一)考前覺察五分鐘:考試前提早五分鐘到座位靜坐,靜心。

(二)考試中覺察紙筆摩擦:考試時注意紙筆摩擦的感受,先寫容易的題目,不要糾結。

(三)考完覺察一分鐘檢查考卷:考完試,閉眼一分鐘,然後再認真檢查。

老師們將這些可以放鬆情緒又能提高專注力的小秘訣與孩子分享,一起來試試看吧!

菲力讀書日

考前二週是複習的高峰期,平日星期一到五的期間,孩子們的複習難免會要配合完成作業和才藝學習等,被切分的較為零散,因此,我們都會在考前的週日進行讀書日,善用一天的時間讓大家可以心無旁騖的靜心練習並反覆精熟。這次的讀書日訂於4/14(日),一年級半天,二到六年級皆是09:00到16:00,老師們會把握最後機會陪伴孩子衝刺,也期許孩子們都要設定目標,全力以赴!

菲力開心兒童月

雖說要專注於學習,但老師們還是希望孩子能永遠保持「快樂」的心情!上週連假前,菲力老師也貼心為孩子們準備了小禮物和小餅乾,祝福孩子們都有個開心的兒童節!雖然要先努力準備期中考,但老師們也已經在計劃於考後安排同樂會活動,設計幾個趣味競賽或是電影欣賞,讓孩子們能在考後輕鬆一下,給生活中加點樂趣,一起期待吧!

菲力安康安親校 宜如主任 113.04.12

2024-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