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01204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溫馨耶誕月 滿滿正能量

最後一張月曆

開始準備耶誕活動時已感受到要到年末了,2020的最後一個月,已經有家長在詢問明年的行事曆。12月有孩子最愛的耶誕活動,今年我們想沉浸在耶誕故事裡,所以請孩子將家中與耶誕有關的繪本帶到學校,我們一起閱讀,期待耶誕老公公從書中「走」出來!

寶貝,生日快樂

每到月底,君君姐姐會將下個月的小壽星卡片發給姐姐們,大家寫上對壽星的祝福,同時也開始拍照,準備家長的生日卡片。每個月的慶生會更是孩子期待的時間,大家會為壽星唱生日歌,收到專屬的生日卡。我們希望每位孩子都是被祝福的,甚至是大人的生日,也都能充滿正能量,收到滿滿的愛。

滿滿的正能量

與孩子之間「對話」往往是傳遞正能量的好時刻,成人給予孩子是正能量還是負能量,都會影響孩子的想法及處理事情方式。最近仍能聽到孩子說每天都有和媽媽做「睡前三個感謝」,這是孩子很需要的一部份,能增長歸屬感和價值觀,讓孩子感受到自己是被關愛的。不管今天發生了什麼事,每天在睡前藉由一點時間來連結此的心,相互覺得自己被在乎、被關愛,帶著滿滿的正能量入睡,同時也是為自己補充正能量最好的做法了!

20201204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溫馨耶誕月 滿滿正能量

等待耶誕節的24個故事

菲力小哥哥和菲力小姐姐來講故事囉!
2020菲力耶誕活動 我們一起來聽故事,每天傍晚六點菲力臉書專頁準時上線。

今年耶誕節,我們用《等待耶誕節的24個故事》這本繪本,邀請菲力的小哥哥、小姐姐為所有的菲力孩子們講故事〜,一天一個故事,24個故事聽完,充滿著溫馨喜樂的耶誕節,就到了喔!

【貼心提醒】

  • 本週帶回的第二主題繪本用書請留置家中,下週將發出新的主題繪本與您一起分享。

菲力安華幼兒園 靜慧園長 109.12.04

202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