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是復活節,姊姊和孩子們分享復活節的由來,蛋來象徵生命的復活,在耶穌基督降生之前就已經很流行。西歐人士相信蛋是有兩次生命的,第一次是「新生」,第二次則是「重生」,重生就象徵復活的意思。這樣的節日也和這週的新主題有關,姊姊利用週五的團體時間安排了許多相關的活動「古詩吟唱」、「感謝的意義討論」、「復活節的由來」、「彩蛋繪製」、「找彩蛋」。孩子們都玩得很高興。

彩蛋尋寶,是一件新鮮的活動,這次設計的彩蛋尋寶活動很特別!事先請每位孩子們細心的在蛋型的卡片上著色和設計圖案,還在蛋的後面做了不一樣的小驚喜;姐姐們利用孩子們午休的時間把蛋藏在學校的各處,等孩子們起床後才進行彩蛋尋寶活動。在活動中還增加了幾顆是不一樣的特別驚喜蛋喔!

這一次,我們請孩子們找到的都不一定是自己畫的蛋卡片,因為,這也是代表同學間互相的祝福和感謝,所以當孩子們找到蛋時,都更加小心的保護著,也翻翻看看收到的事誰設計的彩蛋卡片並珍惜著收進書包裡呢!這就是同學間的友情之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