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為了讓孩子們有發揮實力的好表現,考前大家都卯足了勁的衝刺,為了鼓勵大家的用心,考後我們特別舉辦了闖關活動,讓大家好好放鬆心情。活動前,老師們與全校孩子大動員一起想出活動內容。活動當天,老師和孩子們約定好要努力完成功課,才能盡興的玩,盡情的享受下午時光。

第一關是「報紙剪剪樂」:孩子依照指定的句子,分工合作拆解國字,並且要在時間內剪出老師規定的句子,雖然剪窗花不簡單,不過孩子們一起發揮創意,將不可能化為可能的過程,真的是笑料不斷,用心滿分呢!

第二關是「擲茭比賽」:限時時間內,請孩子擲出指定數字的聖茭,除了運氣真的很重要外,孩子們的耐心也是不可少的喔!

第三關是「紙青蛙跳跳樂」:將老師準備好的紙青蛙放在起跑線上,大家摩拳擦掌要幫助青蛙賽跑,哨聲一下,上岸的青蛙數越多,分數就越高,孩子們卯足了勁,拚命按壓青蛙,看著不斷望前跳的青蛙選手們,越來越接近目的地,真的是緊張又刺激啊!

第四關是「投筆從戎」:孩子們抓住一端綁著原子筆的棉繩,或側身或背對寶特瓶,靠著同學的指引和自己的軟骨功,想辦法將原子筆投入寶特瓶裡,看看誰最先達成,誰就是贏家。

闖關過後,肚子咕嚕咕嚕叫著,老師們還準備了豐富的材料,讓寶貝們體驗自己做餅乾彩繪,簡單的餅乾、糖果和巧克力,再加上孩子們的巧思,一幅幅小貓咪、小熊的可愛圖案就出現在眼前,真是好吃又好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