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二年級孩子而言,跳繩是在這個階段很重要的學習活動。跳繩的好處多多,除了可以幫助孩子們的身高有所成長,跳繩還有增強人體心血管、呼吸和神經系統的功能。時間剛好搭配上北新國小在二年級的下學期會舉辦跳繩比賽,為了讓孩子有更多練習的機會,老師在學期初請孩子準備一條跳繩帶來教室,並跟孩子約好每天利用5~10分鐘的時間練習跳繩。

「走!我們去跳繩了!」孩子一聽到口令,立刻就拿起自己的跳繩,迫不及待想到後院跳繩。「今天的目標是跳100下喔!」朝著目標開始練習的孩子們,一部分孩子輕輕鬆鬆就完成了100下的任務,臉不紅氣不喘的。另一部分的孩子一開始則是顯得動作稍不靈光,重重落地的聲音,像地震一樣。

經過一個月的練習,孩子們的技巧進步許多,完成100下目標的時間也越來越快了。本來落地有聲的孩子,動作也變得輕盈了。看著孩子們有長足的進步,老師覺得每天練習果然有效果。迎接即將到來的跳繩比賽,希望孩子們都能有好表現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