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好像魔術師的季節一樣,是橘色、黃色、大地色的,我們認識秋天的顏色、植物、動物等,感受秋天的訊息!天氣轉涼,秋天的味道愈來愈濃了。

10月底是孩子們期待的萬聖節,萬聖節的南瓜有秋天的顏色和氣氛,星期三下午和孩子們介紹有關秋天的景色、動植物‧‧‧‧‧‧等,像是可愛的熊要去儲存冬眠的食物、秋天的楓紅,孩子們都非常感興趣。

透過生活中的觀察,增加孩子們對四周的感受。秋天,有人形容為:秋高氣爽、馬匹肥壯、農作豐收,人們的食慾特別好也會貪眠,結果大家都吃胖了。對大自然界的動物來說,秋天可能是最忙碌的季節,牠們必須在嚴冬到來之前將糧食儲存起來,或在自己體內積存營養以備冬眠。

例如:松鼠、刺謂、狐狸、熊等各種動物都忙着做過冬的準備,有的換上厚毛皮,有的藏取冬天食物。天空中的大燕排成一字形或人字形隊伍向南飛行,天鹅、燕子等許多候鳥也忙着飛到温暖的南方過冬。喜歡動物的孩子們,聽到這裡都感到有趣及新鮮。接著孩子動起小手,同心合力繪製專屬自己班級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