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是我們的感恩月,在這個熱鬧的節日禮,我們不只希望孩子們開心,更希望帶給孩子們一顆懂得感恩的心。每天一件事、一位自己想感謝的人,將無限的謝意寫成文字,記錄在「喜樂幣」上傳達出去,把愛傳出去這件事就是這麼的簡單,一句窩心的話語就能溫暖身邊每一個人。

這次跟往年不同的地方,我們用感恩小卡拼成一棵與眾不同的耶誕樹,一片片翠綠的葉子上,都是一句句的關心與問候,卡片的內容充滿著家人們對孩子的祝福,還有同學之間的互相關懷。

這次交換禮物的活動,是菲力中正校一次新的嘗試,希望藉由這樣的活動,想想同學的付出,也趁此機會感謝同伴,大家同歡;孩子們聽到要交換禮物的那一刻,便開始興奮的討論起要買什麼禮物來參加,每個孩子都非常期待。

活動當天,除了請孩子們交換禮物,老師也請孩子們大方拿起麥克風,對著同學做「愛的告白」,感謝大家這一年來的陪伴,讓我們的生活能過得精采又開心喔!活動過後,老師們也送出為孩子們精心挑選的耶誕禮物,希望孩子們帶著老師滿滿的祝福和期許,更重要的是體會到「給予」比「得到」更幸福的真諦,但願每位孩子都有個美好的童年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