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是「國家防災日」,當週最主要的主題活動就是「防災安全宣導」。各國小都會在「國家防災日」的前後,辦理地震防災演練,透過演練,檢驗學校對災害應變的處理能力,維護安全。

雖然是配合9月21日「國家防災日」,在菲力,我們告訴孩子,即使國小已進行演練,在不同場合有不同的環境及緊急出口方向,因此要不厭其煩的將這件事情徹底執行,不能帶著嘻笑、無所謂的想法。

這回也加入了些新元素和新知識給孩子們,希望大家都能平穩安定的面對。孩子們這次都很棒!低年級是防災初體驗,先初步了解地震發生原因,再熟悉關於北新校內的緊急出口燈位置及安全路線方向等;中高年級孩子們一如往常的機靈,一聽到警報聲響,協助老師關好教室裡的電燈及冷氣,不慌張的手抱頭躲進安全的防護桌下,「趴下、掩護、穩住」確實執行。

第二次警報聲響時,站起身依序往緊急出口方向前進,直到我們約定好的指定集合地點,蹲下等待老師一一點名確認。之後,大家才鬆了一口氣,完成這學期的安全教育防災演練。關於防災與保護的安全知識,孩子們要好好清楚記得,不慌不忙、不輕易忽視周遭危機,認真的實境演練和體驗,會有幫助的。